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固定电话用户月付5元即可“停机保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停机不影响使用ADSL,已停机用户将自动转为“停机保号”

  本报讯 (记者邹山)

  昨天,北京市通信公司新推出“固定电话停机保号”业务,根据新的业务方案,申请停机保号的用户只需每月交付5月,即可保住原号。

  根据新的调整方案,申请停机保号的普通电话、ISDN2B+D、普通电话捆绑ADSL的号码按月收取5元;而中继线、30B+D月租费不做调整,仍执行原有资费标准。停机保号期间,用户将被双向停机,即无法接听和拨打电话,但号码、线路、设备都将被保留。停机亦不影响ADSL的使用。据了解,普通电话与ADSL捆绑装机的号码,停机保号业务可与ADSL单独办理。

  北京通信方面介绍,办理停机保号业务的流程与停机的办理流程相同:个人用户只需携带身份证,单位客户需在申请表上加盖公章,在电话所属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为了方便用户,此前申请了停机的用户,不必另行申请停机保号业务,系统将自新资费标准施行之日起,自动将其转为“停机保号”业务,免除其基本月租费,只收取每月5元的停机保号费。

  据介绍,此前北京地区的固定电话用户要保留自己的号码,要么每月交月租费,要么自动停机,带来许多麻烦。(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