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货"火气不小" 加拿大决定让失火潜艇暂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2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加拿大海军潜艇“奇科蒂米”号5日因电气故障失火而紧急拖往爱尔兰,加拿大国防部12日作出决定,命令“奇科蒂米”及其它两艘同期购置的潜艇暂时退役。

  据报道,“奇科蒂米”号与另外3艘潜艇都是加拿大于2000年从英国海军手中购得的二手货,服役不到4年,其中两艘4次发生内部起火事故。5日的起火导致1名艇员死亡,9人受伤。另外一艘潜艇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发生过3次起火。

  加拿大海军中将布鲁斯·麦克林12日在声明中说:“将它们暂时退役搁置,然后再检查起火原因是军方的谨慎之举。”

  报道说,“奇科蒂米”号潜艇5日从苏格兰驶往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军港的途中,一块电气面板突然起火。为了尽快释放舱内烟雾并施放求救信号,潜艇不得不浮出水面。随后,英军出动拖船将该艇拖到爱尔兰检查。10日,“奇科蒂米”号回到其在加拿大的母港。

  “奇科蒂米”号与“温莎”号、“科纳·布鲁克”号、“维多利亚”号潜艇同属英军维多利亚级常规动力潜艇。这些潜艇于20世纪80年代曾在英军服役,1998年改装后售给了加拿大,平均每艘潜艇售价大约6亿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