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台当局包机措施未明确回应大陆12字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3日电对于日前台当局抛出“双向、对飞、不落地”的进行两岸人货包机措施,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当局此举并未明确回应大陆“国内事务、直接双向、互利互惠”12个字的要求。

  在回答有记者针对台当局抛出的“双向、对飞、不落地”措施,对应大陆方面提到的12字原则有哪个项目未做到时,张铭清说,第一个项目没有做到——国内事务。

  此外,张铭清在谈到2003年时的春节包机时指出,春节的包机已经试行过了,第一次是作为一个特例,因为不符合“国内事务、直接双向、互利互惠”这12字的要求,当时大陆就提出应该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但是台湾当局到现在并没有明确回应这12个字的要求。

  张铭清表示,我们非常理解台湾同胞从大陆回去过中国人传统佳节的心愿,而且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去年春节包机无法实现的情况下,通过金门做了很多工作。

  张铭清强调指出,真正要为台湾同胞着想,就应该认真的按照我们曾多次提出的要求来交换意见,而且我们过去多次说过可以通过民间来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