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担心将球传给刘炜 绝对不能错过的是大闸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6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涛

  姚明带着火箭队来到上海,不过更确切地说,国王队也是姚明带来的,国王的老板加文·马洛夫说,没有姚明,他不可能来中国,国王也不可能来中国。

  的确,上海,中国,对于绝大多数的NBA球员,教练甚至官员来讲,仅仅是口口相传,姚明找到了一个最好的展示家乡风采的机会。刚刚回到家乡的姚明根本没有显出十几个小时飞行的疲惫,能向美利坚的哥们和领导们炫耀家乡之美让他神采飞扬。

  记者:你准备怎么样安排你的教练和队友们逛上海?

  姚明:以前他们很多人都听说过上海,听说过中国,这是一次我将让他们获得见识真正上海的机会,不过,两天的时候我没有办法让他们对上海有深入的体验。我在休斯敦待了两年,都不敢说完全了解当地,(但姚明非常清楚如何尽好地主之谊)走马观花也得选对地方,我建议他们有三个地方必去:第一是外滩,从这里可以感受到上海的近代和现代,然后是豫园,它会告诉你什么是老上海,陆家嘴也要去,它代表着上海的未来。我就是要让他们了解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以后都不用请,他们自己就都争着来了。

  吃的方面呢,有什么你特别怀念的上海菜?

  大闸蟹,(姚明企图勾起所有人的馋虫)我两年都错过了吃大闸蟹的最好季节,中国赛让我赶上了,我绝对不会错过。

  记得你曾经琢磨,到中国赛的时候,真要跟刘炜在场上面对面,“我盖不盖他帽儿呢?”现在呢?

  (姚明在这个问题上的回答又添了佐料)篮球场上很多动作都是很机械的,如果他上篮,我应该会习惯性地去封盖,但这不是我担心的,我担心的是当我抓下篮板后,我是否会同样习惯性地把球直接交给刘炜(故意摆出了一脸地苦相)。

  奥尼尔的转会让你在西部顿时没有了对手,他离开以后对你有什么影响?

  (刘炜想跟姚明成为NBA的对手需要时日也要运气,而大鲨鱼奥尼尔跟姚明的关系除了对手还是对手,姚鲨对决不但让中国人激动也让世界球迷津津乐道)

  鲨鱼走了,坦率地说,我少了很大的压力,他是一个出色的中锋,总是能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而让别的球队只能面临失败的尴尬。我很珍惜同他的比赛,毕竟这样的机会打一场就少一场了。

  你在NBA打拼两年,取得了成功,对于NBA和CBA,你认为中国篮球和他们有多大差距?

  我们国家篮球的整体水平还很低,同欧美的差距还非常大。我记得有人说如果我们在奥运会上进不了前八,CBA必须改革,我个人认为进不了前八要改革,进了前八同样需要改革,CBA联赛一个赛季才24场比赛,太少了!不多打比赛怎么能提高?只有在比赛中多磨砺,才能有资格挑战更强的队友。(《足球·劲体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