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录取率6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邓桂明实习生杨巍)省委宣传部、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召开会议宣布,2004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录取工作现已全部结束,全省共录取新生24万多人,录取率达66%。

  命题:广受好评

  今年是我省自主命题的第一年,而且是语文、数学、英语3门主要科目,社会关注度高,期望值大。结果表明,试题不仅得到了本省广大考生的好评,也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评价。考生反映,试题答起来非常舒服,能较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教育部有关人士指出,试题既有继承性,又有创新;整体风格有时代性;导向正确;难度适中,区分度好,入手容易,高分难求。更难能可贵的是,我省还做到了没差没错,不失不泄。考试、评卷:舞弊少,差错少

  今年高考,我省大量启用了电子监控室,效果很好;首次将违规、舞弊行为分开,并在考前通告考生;突出诚信主题。在考生增加近5万人的情况下,舞弊人数反而从去年的156人降为123人。

  评卷差错仅为27起,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全省没有一个考生因为分数问题而上访。录取:让更多的考生圆大学梦

  一切为考生着想,让更多的人考上大学并尽量到自己满意的学校,这是省教育考试院录取工作的核心。为了让考生多与高校接触,多了解高校,该院举办了网上招生咨询会。据介绍,点击率高达670多万次。其他录取信息,也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即时公布,基本做到了每4小时更新一次,考生足不出户就可知晓自己的录取信息。

  许云昭副省长及省教育厅、考试院负责人还主动出击,到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南京、武汉等高校集中城市推介我省考生,要求追加招生计划。经过努力,最终“讨”得5033个计划(包括艺术类计划)。

  在录取时,仍然实行经实践证明非常科学的并列志愿和征求志愿,增加考生录取机会。与去年不同的是,征求志愿去年是5次,今年是6次,最大限度地尊重了考生的意愿。因为高校、考生及家长都满意,目前教育部准备将我省的这一做法向全国推广。

  据介绍,24万新生中,本科生为9万多,占37%,比去年有所增加;专科生15万多,占63%。文科类10万多,其中音乐类4000多,美术类9000多,体育类300多,我省已成为不折不扣的文科大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