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街头:数十人袖手冷看弱女子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事件回放

  昨日上午10时许,吴女士逛街时,发现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跟在她后面。当她走到天元名品门口时,小女孩将手伸向了吴女士的包。吴女士回头瞪了小女孩一眼,小女孩没得手便急忙回头,走到不远处一位30岁左右的妇女身边。曾被偷过东西的吴女士立刻警觉,有意识地把包放在怀里。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又跟上一对正在说笑的情侣。当吴女士看到小女孩拉开别人的包,往外掏东西时,她赶紧走上前,拽住小女孩的手大声喊:“抓小偷!”吴女士一边提醒情侣检查是否丢了东西,一边打110报警。而这对情侣发现没丢东西后匆匆道了声谢转身就走。

  就在吴女士拽着小女孩打110报警时,一名男子和两名妇女把吴女士围起来,一边推搡一边说:“你想干什么?再不松手我们就揍你!”其中一个就是刚才和小女孩在一起的妇女。吴女士看形势不利,就大声向围观的人群求助:“这个小女孩是小偷,他们是一伙的,大家快帮忙把他们抓起来!”然而数十名围观者,竟无一人出手相助。

  混乱中,小女孩挣脱后,翻过马路中央的护栏逃跑了。吴女士一边追,一边大声对小女孩附近的一位男士说:“抓住那个小女孩,她是小偷!”然而那位男士只回答:“不管。”小女孩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当吴女士看到威胁她的那伙人也打车准备逃跑时,赶忙对司机说:“师傅,他们是小偷,我刚报了警,别开车。”见司机不开车,这伙人也翻越栏杆,跑到对面打车离开。

  事后,吴女士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和几百元钱不知什么时候也被偷了。吴女士质问围观者为何不帮着抓小偷,一位中年人说:“你就认倒霉吧。以后这样事儿也别管了,他们是一伙的,好多人,咱们惹不起。”

  吴女士说,她是一名刚到石家庄不久的外地人,在这件事情上石家庄人的冷漠,让她特别寒心。

  记者感言

  面对小偷,吴女士挺身而出,而那对本应回手相助的受害情侣只一声谢谢就匆匆而去,看客们劝她少管闲事……种种遭遇让吴女士寒心。

  小偷正是因这些冷漠的围观者而鼓足了“勇气”,撒了欢地在闹市嚣张。面对小偷,吴女士并没有退缩,那是因为她知道“邪不压正”。面对她的责问,小偷们选择逃跑,此时需要的就是我们挺身而出,让那些伸向别人口袋的手有所顾忌,并被捉。(杨青松赵永兵)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