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聚焦电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魏启扬通讯员汤笛声)省政府日前向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及直属机构下发通知,就当前及今后全省电力工作的发展提出6项要求。

  通知要求,在电力工业实行政企分开、厂网分开的新体制下,各级有关部门要协调解决好电力发展和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要科学合理编制电力工业发展规划,并将其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要相应安排电厂、变电站建设用地和电力线路走廊用地,并由城市规划和国土部门严格控制预留,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采取划拨方式提供土地。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有序推进电力项目的储备、申报和建设。要规范电源点的开发,在开发权上引入竞争机制,实行项目法人招标制。要优化投资和建设环境,保护电力投资者积极性,加快在建电力项目的建设进度,尽早发挥项目效益。

  通知要求,各级经委要组织电力等部门,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制定和完善电力有序供应应急预案。要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正常用电,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用电的合理需要。各级经委要会同煤炭、运输部门做好煤炭资源运输的协调工作保障电煤供应。

  此外,省政府还要求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科学引导电力消费;加强电力法制化管理,营造良好的电力发展环境;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工业健康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