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燕在美律师提出1000万美元民事索赔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4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纽约10月12日电(记者王波)代理中国公民赵燕被打一案的里根律师楼12日宣布,该律师楼已就赵燕受到的严重伤害正式向美国国土安全部及其他若干政府机构发出1000万美元的索赔意向书。

  里根律师楼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发出索赔意向书是提起民事诉讼的第一个正式法律步骤,但实际给予其当事人的赔偿数额将由美国联邦法院的法官裁定,并非以该律师楼提出的数额为准。

  里根律师楼在9月23日发出的索赔意向书中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员置规章制度、法律和合法程序于不顾,对其当事人赵燕进行殴打、非法监禁、非法拘留,从而侵犯了赵燕受到美国宪法保护的权利,使其遭受了严重的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

  另据赵燕的律师透露,赵燕本人已于10月3日返回中国。目前她正在医生的监护下进行康复治疗。赵燕感谢社会各界和媒体在过去几个月中对她的关心和良好祝愿,但希望媒体不要再到她就诊的医院和她家里采访她或她的医生,以使她回到平静、正常的生活中。

  中国公民赵燕今年7月21日在赴美从事商务活动期间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时,遭到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员的无端殴打,身体多处受伤。8月11日,美国一个由23人组成的大陪审团决定以侵犯民权罪对殴打赵燕的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员罗伯特·洛德斯提起刑事诉讼,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