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双“电子眼”上街查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3:11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市7%车主欠费 西三旗执法点1小时拦下9辆车 晨报讯(记者李晨光)欠缴养路费的车辆一驶过路边架设的摄像机,与摄像机相连的“笔记本”1秒钟之内就会响起警报。昨天,30台高科技“武器”开始走上街头,专查养路费“老赖”。

  昨天开始,每天都会有200多名稽查人员和交警在本市各重点路段进行养路费大检查。昨天从8时30分开始的1小时内,海淀区西三旗东路执法点路边摄像机连接的笔记本电脑共发出了9次警报,车主一一被交警拦下。其中,一辆夏利车欠费竟达3年多,记者现场给司机算了一笔账,几年的养路费、滞纳金和罚款全算上,他得补缴万余元。

  按规定,欠缴者在接到养路费催缴单后5天内必须到市区农行和其他缴费点交款,如仍不缴费的话,养路费征稽处的工作人员将上门催款。欠缴养路费每天须缴纳1.1元滞纳金,欠费超过3个月要缴纳养路费总额100%的罚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欠缴养路费的车主在7%左右,因为欠缴的时间长短不一,所欠金额尚难统计。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李公科介绍,在大检查中启用的车辆号牌自动识别仪将大大提高日常检查的效率,避免了稽查的盲目性。

  另外,记者从交通部了解到,明年起,全国公路养路费票据式样将进行改版,新版票据将设置防伪标志。据介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修改全国养路费征稽办法,约在明年上半年出台的新措施有望加大征稽部门的执法权力,有可能扣留长期欠缴养路费的车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