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克里今上演最后一场辩论 议题重在国内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大选最后一场总统辩论将在美东时间周三晚间九点(北京时间周四上午)举行,布什与克里将就国内政策展开唇枪舌战。

  民主党人士指出,克里将会着重批评,在布什任内美国失去许多就业机会。但布什的幕僚指出,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也支持布什减税刺激经济的政策。

  布什与克里周三白天都没有安排任何活动,专心准备在亚历桑那州最后一场辩论。仅管第三轮辩论的主题,国内政策,传统上是民主党的强项,但布什的竞选幕僚表示,布什将会把反恐与国内政策连在一起,以增加自己的优势。

  前美国总统布什助理布雷克曼表示,总统会指出,你不能把国际间的恐布威胁与国内经济情况分开,另外这些与医疗政策,教育政策也都有关。而且总统在这几方面都有良好施政纪录。

  幕僚指出,布什的辩论策略是以克里过去担任参议员的投票纪录,来攻击他现在提出的政策,但民主党人士指出,事实胜于雄辩,布什任内,美国失去了将近两百万个就业机会。

  前美国商务部长坎特指出,美国之前的总统也历经世界大战以及经济大萧条等其它问题,但都持续使美国就业机会增加,布什是美国72年来第一位在任内没有增加就业机会的总统。

  面对民主党来势汹汹的指控,共和党人士指出,布什在辩论中有可能搬出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理论。

  前美国众议员沃克则表示,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说,1993年美国加税使得该年经济增长损失4%,他的意思是,布什的减税刺激经济的政策还要继续。

  但大部份分析家预测,周三辩论不论谁输谁赢,两人支持度不相上下的态势将持续到投票日。(莫乃倩、萧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