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解北京供水紧张 河北壶流河、云州两水库开闸输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3日上午,张家口市壶流河水库、云州水库先后开闸放水,滚滚清水流向首都。

  为缓解北京市供水紧张局面,国家水利部决定由我省壶流河水库、云州水库和山西册田水库向北京集中输水9200万立方米。其中,壶流河水库向官厅水库输水1200万立方米,云州水库向北京密云水库上游的白河堡输水1000万立方米。三条输水线路总长的97%在我省境内,共330公里,涉及张家口市6个县、34个乡镇。

  为做好此次输水工作,我省成立了由省、市、县各级政府组成的输水指挥部,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制。在国家投资没有下达的情况下,为减少输水损失,提高水库收水率,张家口市垫资对桑干河河道进行了疏通整治,从而确保了输水线路的畅通。

  我省同北京一样,同属生态脆弱的海河流域,水资源紧缺是面临的共同困难。多年来,我省张家口市、承德市为保证北京供水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保护和改善北京水源地的生态环境,两市投巨资治理水土流失,治理水污染,特别是近年来又进一步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强化节水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规划项目的实施,为实现此次云州水库、壶流河水库联合向北京集中输水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介绍,自2001年以来,我省加快了对北京上游地区生态环境治理的步伐,目前已完成规划投资近7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50平方公里,北京上游地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初步改善,入官厅、密云水库的水质正逐步转好。(来源:河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