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自传中文版《我的世界我的梦》出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7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明自传中文版《我的世界我的梦》出版(图)
姚明自传中文版《我的世界我的梦》出版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今日,伴随着NBA火箭队和国王队在上海、北京燃起战火,畅销北美的姚明自传的中文版《我的世界我的梦》也闪亮登场,在全国发行。人们在欣赏NBA两支球队疯狂厮杀的同时,还可以静静地进入姚明的内心世界。

  姚明自传采取的是口述形式,由《ESPN》首席篮球记者、NBA专栏作家里克·布切组合整理。为了答谢国内的读者,姚明又专门在中文版中增加了雅典奥运会和特奥会两个章节。这部分内容由姚之队的国内公关负责人张弛整理。因而,中文版的名字改为《我的世界我的梦》。

  《我的世界我的梦》以姚明的成长和NBA的经历为主线,在每一个中心事件的关键点上,姚明的父母、教练、朋友、篮协负责人以及NBA的教练、经理、经纪人和火箭队的队友等,都从不同的侧面对同一事件进行实录式的回顾和评价。这一绕有趣味的叙述,客观上使作品成为一部相互交叉、跌宕起伏、多声部的交响。特别是涉及到敏感的中国篮球体制和NBA谈判过程以及王治郅事件的影响,尽管姚明坦率无忌,但是有多声部的烘托和支持,显得格外的厚重和有力量。这和国内其他自传作品苍白的一面之词、自说自恋的辩白相比,的确让国内读者见识了一流传记文学的高级文本。

  《我的世界我的梦》在北美发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NBA官方网站和《出版者周刊》不约而同的评论道:姚明在书中展示了他是一位有思想而又执着的年轻人,他在“美国梦”中生活,跨越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之间的鸿沟。他的拳拳的爱国之心和优雅的风度,征服了读者的心。而里克·布切在序言中则说:姚明的书是一部关于勇气和决心的故事,它证明了古老的中国文明不仅能够走出国界竞争,而且能够成就卓越。不管姚明的篮球有多棒,但他的为人有五倍的棒!姚明的故事正在震撼着我们蓝色的地球。因而,我们有理由认为,姚明的书对国内读者来说,决不仅仅是一部成功者炫耀过程的自传,作为明星他有人性的光辉,作为公民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是一部有思想和文化含量的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