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月婴儿颅内出血 妙手施术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江淮晨报讯(周峰)因颅内出血,造成仅两个月大的小玲玲四肢抽搐、昏睡、双瞳左侧凝视、右手不能动弹等危及生命的症状。10月9日下午5时,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为其进行了颅内血肿微创手术治疗。

  10月13日,笔者在病房里看到了头部还插着导管的小玲玲,小家伙两只眼睛四处张望,时而动动手,时而动动腿,精神状态十分良好。

  据负责此次微创手术的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光曙介绍,小玲玲本月6日住院时仅58天,经CT检查发现颅内出血,出血量达30毫升,十分危险,当时考虑玲玲年幼,采用了保守治疗,但效果不明显,后经多方会诊,决定大胆采用颅内血肿微创手术,9日手术后,小玲玲颅内出血基本清除,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目前尚需二天的观察,才可为小玲玲摘去头部插管。

  另据了解,颅内血肿微创手术是近些年才采用的高科技颅内血肿治疗技术,一般多用于成人,小玲玲是国内目前颅内血肿微创手术临床史上年龄最小的一例患者,她的手术成功为今后婴幼儿颅内血肿微创手术的治疗与研究留下了宝贵的医学范例。图①:副主任医师王光曙和助手在为小玲玲进行颅内冲洗。图②:虽然头上还插着导管,但小玲玲精神非常好。图③:小玲玲转危为安,父亲高兴地笑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