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万美元电话卡被查缴 22华商欲起诉纽约警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在纽约唐人街东百老汇一带以卖电话卡谋生的22名福建华商近日准备聘请律师,起诉纽约警察局查缴价值数万美元的电话卡。

  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祥农11日说,在东百老汇地区销售电话卡的100多名福建商人最近两三个月多次被查抄,不少商户损失达1万美元以上。部分华商向当地中文媒体投诉,他们的货物屡被没收,甚至有的华商在一个月内连续遭“扫荡”超过10次。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介绍情况,这些华商持有合法的蔬菜水果执照。纽约市法律并没有规定持水果执照不能销售电话卡,当地消费者事务局也没有发放专卖电话卡的执照。“纽约警察在无法可依的情况下而查抄电话卡,随便抓人,这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他说。

  黄克锵还表示,他们准备要求警方和消费者事务局与华商会面,共同解决问题,同时准备在周二与律师见面,起诉相关责任人。可以以警察违法检查起诉他们,也可以以违反人权起诉他们。他表示非常有胜诉的把握。

  黄克锵认为,发生警方收缴电话卡事件的原因可能是“9·11”事件后纽约经济疲软,警方以此牟利,他们现在开罚单比以前“恐怖”多了。

  目前这些华商的主要客户是中国人,尤其在中国节日,电话卡的需求量很大,生意不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