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信落败“广发收购战” 但仍未放弃收购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4日,中信证券正式对外公告,由于公司要约收购广发证券的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要约收购因此解除。至此,这场围绕广发证券控股权而展开的中国证券业首次收购战,在历经一个多月的较量后暂告落幕。而广发证券的控股权最终还是落入被称为“反收购铁三角”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深圳吉富三家之手。

  中信证券14日的公告表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9月16日向广发证券现有全体股东发出了股权收购的要约邀请书,计划与有意出让广发证券股权的股东达成统一的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广发证券51%的股权。但截至公告日,公司要约收购广发证券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要约收购因此解除。

  但中信并没有就此放弃收购广发证券的意图。公告称,在解除要约收购之后,中信证券仍将密切关注广发证券现有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并与有出让股权意向的广发证券股东进行沟通。在董事会授权的范围内,中信证券将根据市场环境因素的变化,在条件适当时,继续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

  中信证券同时表示,“公司2004年9月16日向广发证券现有全体股东发出的要约邀请书中提及的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定价原则、付款方式不变;同时,公司仍然遵循2004年9月7日发布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收购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说明》的基本原则。”

  广发证券总裁办人士10月13日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不便对此发表看法,“这是公司股东的选择结果,广发证券不便对此。”他同时认可“广发证券收购战”已经落幕的说法。

  根据相关规定,广发证券最新的股东名单尚待证监会的正式认可。若此前发生的股权转让悉数获批,广发证券的前五大股东将分别为,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7.31%),吉林敖东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7.14%),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23%),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记者周宏)(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