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竟使国道堵车4小时 事发205国道开平至古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5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又是205国道!又是这一路段!翻看本报7月至10月的热线电话记录,有关205国道唐山市至古冶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出现道路拥堵的相关信息竟多达20余条。同一路段事故频发,而且即便是个小事故,处理起来也往往堵上几小时。车祸和堵车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但这每一种看似偶然的原因背后是否也带有一定的必然性呢?

  13日下午1时许,205国道唐山开平区至古冶区路段,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斯太尔卡车与对面驶来的一辆加长卡车相撞,冲出路面的加长卡车翻入路沟内损坏严重,斯太尔卡车横在路中,致使205国道堵车达数公里。

  下午3时40分左右,记者闻讯后驱车赶至事发路段。刚进205国道开平区洼里段,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数公里长的车队,一直延伸到古冶区习家套村西侧,不少车辆因等候时间过长而改走路边村道。公交车内乘客也陆续下车,步行穿过堵车路段。

  徒步穿行约3公里后,记者在蒋庄道口附近看到事发现场。一辆后挂约10米的加长卡车,车头向西冲出路边绿化带跌入沟内,驾驶室几乎全部塌陷,车上拉载的钢管散落在沟里。一棵直径约20厘米的杨树断裂后压在损坏的卡车上。横在路中的斯太尔卡车已被拖离现场,闻讯赶来的交警正紧张疏通车辆。

  “堵了快4个小时了!”据目击群众说,事故发生在下午1时许,当时自西向东行驶的斯太尔卡车与相向而行的加长卡车撞在一起。之后,加长卡车冲出路面,斯太尔卡车则斜横在了国道中央,几乎将国道完全堵死。

  由于此段国道是唐山市通往古冶区的重要路段,过往车辆密集,事故发生后,该路段短时间内便出现了堵车的情况。据现场疏导交通的交警介绍,直到下午3时许,清障车辆才将横在路中的斯太尔卡车拖走,过往车辆才得以缓慢通行。下午5时20分左右,堵车近4小时的国道才恢复通车。

  此外,记者从唐山市第三医院急诊室了解到,此次事故中有5人受伤,被送往该院治疗。

  7月以来热线关于205国道唐山市至古冶区发生交通事故、堵车的记录:

  7月1日,李女士反映:205国道唐家庄一带堵车严重。

  7月2日,赵先生反映:古冶区正在翻修的205国道堵车近一夜,车流长龙挤满公路无人疏通。王女士反映:唐古路洼里路段有一轿车翻车。

  7月25日,崔先生反映:唐古路上,开平老城道口,堵车队伍浩浩荡荡望不到边,原因不详,被堵已2小时。

  7月27日,李先生反映:今晨古冶区发生3起交通事故,分别在任家套、黑崖子、唐家庄,都是在主干道上,造成交通严重堵塞,快瘫痪了。

  7月29日,冯先生反映:古冶唐家庄街区205国道唐家庄路段通车10天,发生3起交通事故,死了4个人。此处没有减速标志。

  8月4日,赵先生反映:开平洼里地道桥路口处,一面包车和一10路公交相撞。

  8月8日,宋女士反映:唐古路205国道开平路口没有红绿灯,很不安全。于先生反映:唐古路发生大量堵车现象。

  8月20日,王先生反映:开平205国道铁路闸门,争抢过车,现在堵了一个多小时,很多车都过不去。

  8月21日,刘先生反映:古冶至唐山的路上洼里附近,有一摩托车被撞,车主躺在路上。

  8月30日,郑女士反映:205国道唐家庄段,昨天一摩托车和拖拉机相撞,摩托车司机伤势严重。

  9月22日,方先生反映:在唐山至古冶的道上,黄坨村150米远处,一双排座与一辆拖拉机相撞。

  9月26日,王女士反映:古冶习家套205国道上一份结婚的,18辆奔驰停在路中,造成堵车5公里。

  9月27日,刘先生反映:205国道开平老道口,车祸导致交通堵塞。卢先生反映:唐古路洼里收费站堵车。

  10月7日,卢先生反映:唐古路帅家河一小车跟摩托车相撞。

  10月11日,袁先生反映:唐古路交费站北1公里处,一自行车和双排座撞上。

  10月13日,刘先生反映:开平至古冶路段堵车严重。

  王静田 整理(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