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券商竞速产品创新 集合资产管理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5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信、光大、中金等三家首批创新试点证券公司,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创新产品的申报工作。那么在三家券商手中的几十大类创新产品中,哪些产品的条件最成熟,最有可能成为率先面市的创新产品?

  光大证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公司几十种创新产品中,条件最成熟的当属集合受托投资管理业务。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集合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的筹备和申报工作,力争成为第一批发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券商。

  据这位人士介绍,目前光大证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的产品设计、市场调研、人员培训、IT支持系统的研发、中介机构的选择等相关工作已经完成。同时,为了保障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顺利发行,最大限度地维护委托人的权益,光大证券还聘请了专业技术公司,为集合理财计划专门设计和建立了专用运营保障系统,为集合计划的注册登记、存管、清算、保管、客户服务、信息披露等业务的运作提供可靠、高效的技术保障。

  中金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在股票、固定收益、资产管理三个领域内的创新工作正呈齐头并进的态势,并且建立了丰富的产品储备,其中包含了与资产证券化和资产委托管理相关的产品。

  他告诉记者,中金公司创新的目标是为了开拓中国资本市场的道路,加快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为此公司已从国际市场招募一批专业化人才,建立了大量的人才储备。从产品开发情况看,目前公司的创新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相当一部分创新产品已经成熟,其中有些产品研制已经超过了一年。因此,目前的突破口主要看监管机构的政策和市场运作环境,届时哪些产品的推出时机成熟,就率先推出哪些产品。

  中信证券方面表示,公司的创新方案主要集中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业务和产品创新等四个方面,共计约有32个品种。

  与此同时,证券业对创新产品能否取得突破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国元证券、招商证券等证券公司希望创新的重点领域能够集中在资产委托管理业务上。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蒋建蓉认为,尽管券商创新试点的内容非常广泛,但是从目前切实可行的角度分析,最有可能在集合理财业务上率先取得突破。东方证券研究人员表示,试点券商在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理、各项业务运作上的示范作用,将进一步增强试点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的吸引力,有助于委托理财市场的规范发展。(记者秦宏曹翊君)(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