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国投资策略报告:四季度股票市场将小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5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对四季度市场谨慎看好。报告认为,四季度股票市场将随着国九条措施的落实有限走高。

  报告指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是中性偏弱的。6月份以来,宏观经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生产的增速都比5月份有所反弹,物价水平也基本保持上升的态势;石油价格高企也对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二、三季度有所反复,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30%,仍然处于较高位置;在货币供应方面,5月份以来,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率不断下降,从5月末的18.6%持续下降到8月末的14.1%。伴随着贷款增速的下降,货币供应量的增速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M2余额同比增长率从5月末的17.5%下降到8月末的13.6%。增长速度稍微偏紧,四季度可能略有回升。

  报告认为,总体来看,四季度的经济基本面是中性偏弱的,但近期这已经不是影响股票市场的主要因素。主要因素应该是政策因素,9月份以来,政策因素已经明显发出积极信号,而且目前推出的是一系列旨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提高流通股价值的政策,将有可能提高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促使投资者对股票市场重新估值。《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是落实国九条政策的重要一步。若干规定是关于保护流通股东利益具有实质意义和操作性的制度。

  报告称,从股票市场运行趋势来看,四季度股票市场将随着国九条措施的落实有限走高。综合经济基本面因素、政策面因素、以及当前的市场估值,四季度的股票市场是一个相对乐观的市场。尽管经济基本面暂时不能提供持续的推动力,但重新估值和信心增强能保持市场有一定的涨幅。

  四季度,富国认为主要投资对象将是具有品牌优势的消费类企业、得益于上游成本下降的企业、经济增长不平衡中的瓶颈企业、周期性行业中阶段性低估的企业。从行业层面看,煤炭、交通运输、电力及设备、食品饮料、医疗健康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王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