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局承担关键角色“罢赛事件”将和气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现代队的罢赛、国安俱乐部的退出事件演变至今,北京市体育局终于介入其中。客观来说,这是一个聪明的做法——毕竟,国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一向维持得不错,这次两家陷入意气之争,一时半晌谁都下不了台,因此,这时候有个中间人来斡旋使双方各让一步无疑是好事。

  北京国安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这几年一直都是以“良民”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的确,不但在记忆中从没有过国安跟足协“捣乱生事”的“案例”,而且国家队所使用的香河基地,也是国安方面无偿提供给足协使用的,双方的关系可谓水乳交融。但在国安吃了裁判一系列哑巴亏后,似乎也不准备再忍下去了,对于足协拟出的处罚意见更是非常不满。国安的大老板李士林下了指示:一旦足协追扣国安三分,马上退出!

  可惜,中国足协的态度也异常坚决,一度也表示:3分,非扣不可。

  北京市体育局此前一直置身事外,但高层领导的意见让他们成了国安、足协之间的缓冲区。国安把自己能接受的处罚方案通过北京市体育局转达给足协,同样,北京市体育局也在尽全力劝说中国足协能够退让。也许,这一次的行业纠纷将通过行政手段而得到解决。

  相关人士语气肯定地说:“国安不会退出,足协也不会重罚他们。事情有可能不了了之就解决了。”这种解决方法对足协和国安都是有利的,但对中国足球呢?国安要退出的言论曾将中国足球的一系列矛盾都摆上了台面,但如果一切回归正常,这些曾暴露出来的矛盾又将如何解决?也许,随着现代队照常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这些矛盾将会继续沉淀在中国足球的泥潭里,直到日后以一种更激烈的方式爆发出来。(记者周萧)(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