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三口被困7楼火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事发天河区林和东路某小区

  消防员半小时后成功解救,无人伤亡

  昨日清晨6时40分,位于天河区林和东路天河区妇幼保健医院附近的中×花园小区C栋703房突起大火,火势蔓延至与该房相通的另两间商用房,到上午8时15分,大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250平方米。火灾中相邻的701房里一家三口受困火海近半个小时,后被消防队员救出。目前警方已对事因介入调查,事故中无人伤亡。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何春辉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数辆消防车停在现场附近,地上到处是积水,百多名群众正议论纷纷,十几名警察在场维持秩序。C栋楼高30层,火起于7楼,但8楼至12楼均不同程度受到殃及,楼面西侧被熏出一大片黑迹。大火已基本被扑灭,仍有几名消防队员攀在云梯上,手端水枪向7楼喷射。上午8时40分,消防队员离开现场。

  据附近群众称,C栋7楼内设有701、702、703及704四间房,其中701为住房,702、703、704三间相通,被一家公司买下用于办公场所,目前正处于装修期,事发时无装修工人在内。

  该小区保安张先生称,事发于昨日清晨6时40分。当时,他和其他保安人员正在集合,突然他们看见C栋7楼703室内有浓烟冒出,并可见火苗。众保安立即冲到事发楼层,却发现事发房间防盗门紧锁,无法入内灭火。他们立即报警。

  参与扑救的天河区消防中队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上午7时10分,当他们赶到现场时,7楼已一片火海,8楼部分地方业已起火,而此时,701室的住户仍被困在房内,“被困的是一家三口,他们发现火灾时,浓烟和大火已把路给堵住了,不敢贸然冲出,只好呆在房内求救。”该消防员称,由于C栋大楼不少房间仍在待售,7楼上下楼层多为空层,所以除这三人外无其他人受困。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拯救,7时20分许,3名住户被救出火海。7时30分许,员村、沙河及东山等地消防中队相继赶来支援,至此共15辆消防车、数十名消防官兵参与扑救。上午8时15分,经过一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事故中,无人伤亡。

  另据一名消防员称,事发大楼内消防措施很不完善,消防栓及喷淋等消防设备均无法供水,这给扑救工作带来一定困难。该消防员还透露,事发房间内堆有不少易燃的装饰材料、木材,还有天那水。据其推测,事因可能是电线短路。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报料人:尹先生奖金:100元)
一家三口被困7楼火海(图)
图:消防队员动用消防云梯进行灭火。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