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评论 对“感情投资”应适时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3 千华网-鞍山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近我党一位高级领导干部撰文说,身为领导干部,要警惕个别人的所谓“感情投资”和形形色色的“公关”。对那些别有用心的“朋友”不能“心太软”,应该当断则断,更不能把那些歃盟结义、哥们义气、愚昧迷信等社会陋习带到党内生活中来,带到实际工作中来。要切记不分良莠,不讲原则,失控失度。

  领导干部要警惕感情投资,这个提醒很及时,切中了当前领导干部在社会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其实,早在全国胜利前夕,毛泽东主席就提醒和警告全党干部说:“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我们必须预防这种情况。”这些话,在当前仍然有现实意义和针对性。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一些干部,工作上很优秀、能力很强、知识水平很高,确实为人民、为党做出了一些贡献,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就是抵挡不住形形色色的糖弹诱惑和名目繁多的感情投资,被俘虏,被拉下了水,最终走向腐败的泥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甚至祸及亲人,弄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可谓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家啊!

  我国社会经济正处在转型时期,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这就使一些投机分子有空子可钻。在这期间,拥有权力的领导干部是一些人瞄准的目标,而对领导干部进行感情投资和腐蚀拉拢是手段之一。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约束自己的交际圈。特别是对自己当权后所交的朋友,必须格外小心,要时刻问问自己,他为什么要对我这样“好”?

  领导干部与普通人一样,也有人情交往;领导干部不是苦行僧,也有血有肉有感情。因此,要强化官德,使其只要产生乱用权力的欲望,就会感到良心不安,受到良心谴责。同时,必须依靠法制,用法规法纪来约束官员的行为,使官员的所作所为完全置于法律的严格监督之下。

  (常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