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保险集团将入穗 外资保险加快在华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国华)世界最大的保险业集团、德国安联保险公司日前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备广州分公司,迈出了向中国市场纵深拓展的一步。业内人士称,外资保险公司加快了“跑马圈地”的步伐,急欲在中国建立全国性网络布局。

  中国对外资保险公司地域限制完全放开的时间越来越近,快速理性的扩张将是未来几年外资保险谋求在中国发展的战略核心。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保险业开放的承诺,上海、广州等五城市先期对外资开放,在二00三年底之前开放北京、天津等十个城市,二00四年底前取消外资保险在中国的地域限制,因此各大保险公司都希望能捷足先登。

  已有一百一十年历史的安联保险公司,是一个以从事人寿和财产保险业务为主的大型保险公司,业务遍及世界五十多个国家。

  安联集团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首家获准在华设立财险分公司的外国保险企业,也是首家在华同时经营财险和寿险业务的欧洲保险公司。一九九九年,安联集团与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在上海成立了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是次在广州的拓展成为其人寿险第二个落脚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