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权上市步伐加快 上期所将推出铜期权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在上海召开的国际期权研讨会传出信息,上海期货交易所即将推出铜期权交易。

  这次研讨会是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期权业协会与上海期货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胡政在研讨会上说,该所已经为铜期权推出做了积极准备,现已接近快要推出的阶段。推出铜期权交易,可以完善铜期货交易与风险控制机制。

  研讨会邀请了权威的国际期权专家--国际期权业协会总裁保罗·史蒂文斯和国际期权业协会国际部董事总经理约翰·特内。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黄运成等近百名专家与有关人士参加了研讨会,其中包括江西铜业等铜生产企业、上海航运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等几十家单位的代表。

  研讨会上,国际期权业协会总裁保罗·史蒂文斯介绍了国际期权业协会与美国期权市场发展情况;上期所首席金融工程专家兼发展研究中心高级总监张光平博士介绍了铜期权对铜期货市场的作用和意义;国际期权业协会国际部董事约翰·特内总经理、花旗集团助理副总裁珍尼夫·姜等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期权市场成功要素与能源期权交易情况。

  一位与会人士指出,国内期货市场从未进行过期权交易,中国期货业界对期权相当陌生,因此,此次邀请国外专家与国内业界进行交流,对国内期货从业人员了解期权知识,感知期权交易,都很有帮助。

  另一位与会人士则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透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即期权研究、开发和上市的步伐正在加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期权有望在中国期货市场上进行交易。(记者许峻)(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