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编织社区老人服务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宁波日报讯(镇海记者站徐志明通讯员宋静丽)这边是医护人员细心地为老人检查身体,那边是唱腔委婉圆润的越剧演唱会,食堂里,厨师正在精心安排当天中午的菜肴……昨天,我们在刚开业的镇海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老人日间护理中心看到的情形,让人感到了该区编织的社区老人服务网络为老人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近几年,镇海城区60岁以上老人已占人口总数的11%。让老人们安度晚年,为他们提供多样化服务,已经成为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该区在城区投入190余万元,建立了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的老年星光活动中心、29处老年健身休闲苑和30多处多功能活动点。

  该区十分注重根据老人个体情况的不同,为他们提供多元化服务。对130位身边无子女老人安装了与社区志愿者之间的“爱心呼叫”;对51位生活困难老人实施“一对一”结对帮困;对300多名孤寡老人实行全天候保姆式的爱心关注和帮助;对25户特困老人发放救助金和对728位八旬以上高龄老人发放慰问金等,使社区成为“老有所需、我有所行”的敬老帮老服务载体。

  针对老人在不同时期的精神生活需求,各社区精心安排老人的金婚、银婚庆典,还针对有的老人白天家中无人,生活不便且易产生寂寞的情况,开设了老人日间护理中心,老人们白天可在那里享受各类服务,开展自娱自乐活动。(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