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揪心度日 护坡大面积滑坡威胁居民楼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3日凌晨,大砂坪左家湾1号一栋依山而建的6层居民楼护坡发生大面积滑坡事件,事发后市安监局、土地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察看。据居民反映,滑坡事件是因居民楼地基存在质量问题造成的,而且这次已经是居民楼护坡第二次发生滑坡事件。居民们提心吊胆地说,住在这样的楼中,随时都感到有生命危险。

  护坡大面积滑坡

  发生滑坡的居民楼建在大砂坪城建学校对面的半山腰,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楼旁一条仅4米左右宽的便道,有约宽3米、长15米、深6米的一段发生滑坡,虚土一直涌到山脚下的一座平房后墙,悬空的土块随时都有再次滑坡的可能,有人已经在滑坡处拉起塑料带,警示过往行人注意安全。滑坡处两根断裂的下水管裸露在外,不断有污水流出,两民工打开另一处下水井井盖,用装土的塑料编织袋封堵出水口。因滑坡造成道路毁坏,致使大砂沟派出所车辆无法出门,居民出行严重受阻。

  住户:生命安全无保障

  据居民讲,13日凌晨5时许,他们正在熟睡中,突然感觉到房屋在微微颤抖,窗户“哗哗”作响,屋外传来一声声“轰轰”的巨响,居民第一预感可能发生了地震,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让所有的居民心慌不安。稍稍平静后,一男居民下楼发现,居民楼前的护坡发生大面积滑坡,惟一的一条出入道路被毁坏。记者在该楼四单元一楼102室看到,由于地面下沉,屋内地板砖、封闭阳台的钢窗周围严重裂缝,厨房房门变形不能关闭,而且,因经常有山石坠落,房屋阴面的窗户玻璃被打碎,其中有一条钢窗横挡砸断。“住在这样的房屋中,生命安全根本无法保障。”住户无奈地说。居民们还反映,该居民楼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城关区城建局国土资源局已经三次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要求住户搬出另择住所。

  开发商:滑坡对居民没影响

  滑坡事件发生后,兰州市安监局、土地管理局、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林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人闻讯赶往现场察看、了解情况,并要求居民楼开发商农业部兰州生物制药厂林业服务部尽快加固护坡,安装防护栏。记者就居民质疑居民楼质量问题采访了开发商负责人唐占华经理,他说造成滑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山下有人肆意侵占林地挖山建房引发的,滑坡对楼上居住的30家住户并没有威胁,不会影响居民楼安全。(赵卿伊晓明)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