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受虐深夜砍伤丈夫岳父病床前替女再杀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6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妻子受虐深夜砍伤丈夫岳父病床前替女再杀婿(图)
  10月13日上午,住在河北房山区琉璃河镇的刘井瑞和刘文秀父女俩分别被市检一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诉至市一中院。这起案件让人吃惊的是,刘文秀没把熟睡中的丈夫砍死,其父刘井瑞竟然跑到医院把刚抢救过来的女婿杀死了。法律的震慑力,在他们心中究竟有多重?受虐妻子深夜砍伤丈夫

  刘文秀今年26岁,是河北省涿州市小坞村人,出事前全家人均住在房山区琉璃河镇。检方指控说,刘文秀与丈夫赵某感情长期不和,今年5月25日晚,两人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刘文秀为泄私愤,于次日凌晨3时许,趁赵某熟睡时,持菜刀猛砍赵头、颈、胸、臂部等部位数刀,造成赵身体多处切割伤。经送至医院抢救,赵脱离生命危险。

  “平时赵某对我父母又打又骂,对我和孩子也不好,经常打我。我跟他离婚,他也不离,还威胁说离了婚我们家人也不踏实。”刘文秀说,事发前赵某又打她了。据她介绍,5月25日晚上7点多,赵某对她说:“你回头跟你父亲说,把房产证的名字改成咱们孩子刘某的名字。”刘文秀不同意,赵某就打她,打得她头晕眼花,只得假装同意。后来赵某上床睡觉了,她虽然也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父母肯定不同意改房产证上的名字,这样赵某还得打我,我想来想去,实在没办法了,我想干脆先把赵某砍死,我再自杀。想到这,我从茶几上拿起一把菜刀,照他脸上砍了一刀,他醒了和我抢菜刀,我就用菜刀朝他身上乱砍。”抢夺当中,赵某把刘文秀的右手中指咬伤,无名指咬断了一截,并把菜刀夺过去扔到院里。赵某大声喊:“杀人啦!救命呀!砍死人啦!”在邻居的帮助下,赵某被送到医院抢救。

  岳父杀死重伤女婿

  经过医生抢救,赵某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时刘文秀的父亲刘井瑞赶到了医院,刘文秀欺骗了父亲,她告诉父亲砍赵某的原因是赵想把儿子刘某的姓改成赵,而为了改姓的事,赵某已经和岳父母吵了多次。

  “回到家想起这事我就生气,我女儿跟他过日子受气,想离婚他还威胁我们,他打过我,把我的头打破了,还咬我的手,他不但打我还打我们家的人,他谁都打,我们打不过他,只好忍着。刚好这次他受伤住院了,也活动不了,我就决定把他杀了,保我们全家的性命,否则他伤好了我们全家都得被他害死。”刘井瑞说,5月27日早上,他从家里拿了一把菜刀别在腰间,就去房山医院了。在医院过道上他碰见赵某的妈妈去医院食堂打饭,和亲家母寒暄几句后,他就进病房了。病房里有四个病人,赵某仰面躺在病床上,刘井瑞拿出菜刀朝赵的鼻子上就是一刀,赵翻身掉在地上,刘用刀朝赵肚子和脸上又砍了几下,病房的人都往外跑,刘井瑞砍完后打车跑回家,告诉家人他到医院把赵某给砍死了,和别人没关系,说完他就打110投案自首。

  自首前,刘井瑞还写下遗书,遗书中说:“我刘井瑞杀死赵某,一人偿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为了一家人生存,为了老母亲,为了女儿,外孙子,我只能豁出命杀死赵儿。否则他好了之后我们全家都得被他害死。”

  倒插门女婿也受委屈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赵某已死,无法对平时家中发生的诸多事端做任何辩解。但在记者采访中,刘井瑞邻居叙述的所见所闻多少能让人看出点眉目。

  据了解,赵某是河北易县人,7年前倒插门进了刘家当姑爷。刘井瑞的邻居说,小赵平时为人不错,就是脾气暴躁,平时因为家庭琐事还和老人打架,小赵和丈母娘不和,丈母娘总让女儿和他离婚。但小赵不愿意离,因为小赵来后,帮刘家盖了五间房子,盖房子的钱小赵出了一半。因为离婚的事小赵还说过:“如果离婚我就杀你们家人。”“杀一个够本,杀俩赚一个。”邻居举了双方最近打架的一个例子,这个例子说明有些事情并不是单方的过错。身为父亲的小赵有次在家管教顽皮的孩子,丈母娘不让管,还用棍子把小赵的头打破了,小赵到邻居家借摩托车去医院,刘文秀也跟着过来,要一块去,小赵说:“你妈打我的时候你不管,你现在还管什么呀。”刘文秀一听就昏倒了,晕了有40分钟,后来找来村里的医生才给治过来。紧接着,就出了刘井瑞把小赵砍了这事。

  父女俩被起诉

  由于刘文秀和刘井瑞并非事先预谋共同实施杀人行为的共犯,检方将他们作为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分别提起公诉。一分院认为,刘文秀因家庭琐事而泄私愤,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犯罪性质恶劣,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根据《刑法》第23条,可以从轻处罚。刘井瑞为防止赵某康复后报复,遂起意杀人,并持菜刀猛砍赵头部、胸部等部位数刀,造成赵胸腔开放性损伤,心脏破裂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刘井瑞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这两起案件均暂定在10月20日开庭审理。

  10月13日上午,北京慧源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萧峰分析接二连三发生的家庭悲剧时认为,在夫妻之间发生纠纷时,应该适当调解心理,理智对待,不要因大男子主义或夫权思想就采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对方。殴打行为特别有损人的自尊心,在人的心中留下阴影。尤其是一方施暴后,人的本能就会让另一方产生以暴治暴的念头,并最终在激愤的心理状态下酿成悲剧。据《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