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车市回归理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甬城车市回归理性(图)
  美国克莱斯勒轿车今年9月登陆宁波市场后,受到了甬城市民的欢迎。(秦龙摄)

  本报记者张燕

  “十一”黄金周刚过,一汽大众正式对外宣布,国产奥迪全线让利,根据不同的奥迪车型,让利2万至6.5万元不等。至此,国产奥迪首次跌破30万元。而事实上,在业内普遍苦叹“车市低迷”的2004年,甬城车市在降价和提升服务声中开始走向理性。

  国产车降价救市

  今年9月份以来,国产车降价大战掀起高潮:北京现代索纳塔和伊兰特,各种型号均有1万-2万元左右的降幅;奇瑞东方之子猛降2.7万元、旗云降1.5万元;南京菲亚特宣布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等车型最高降1.06万元;长安福特蒙迪欧2.0降了1万元;长城赛弗、赛影优惠5000元;北京吉普更是生猛,Jeep4700的价格一下子降了7万元。

  这次降价潮,不仅波及的车型众多,降价幅度大,而且许多车型是一降再降,间隔时间越来越短。像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汽车经销商表示,这款车3月份降1万元,6月份优惠了12000元,9月份又下调了六七千元,不到半年时间降价近3万元。

  汽车厂家不惜血本纷纷降价,就是想利用车市“金九银十”的规律,通过降价拯救惨淡的车市,事实上这也起到了一定效果。位于世纪轿车城的天源汽车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伊兰特降价后,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30多辆,比降价前的8月份翻了一番。双羊汽贸公司负责人也表示,降价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长城赛弗、赛影优惠后,宁波地区的月销量大约可达50辆。

  进口车提升服务

  在国产车价格节节走低的紧逼下,进口车也不得不降低身价:如美国克莱斯勒9月份以低价进入宁波,最低一款车型仅需38.8万元;日本斯巴鲁将价格“提前进入2005年”,多款车型降价4.2%。事实上,经销商看好进口车在宁波市场的潜力,在降价的同时更注重服务的提升。

  据引进克莱斯勒轿车的宁波亚飞荣达汽车公司介绍,一个月前,美国克莱斯勒亮相宁波车展,当时就有两辆车现场成交,预订者更是达到了20多位。该公司负责人黄其夫认为,进口车的实力买家对价格不如普通家庭用户敏感,他们更看重轿车质量和售后服务。“只有服务搞上去,消费者对进口车的信心才能增加。”黄其夫说。

  汽车市场理性回归

  在2000年以前,我市汽车总量还不到10万辆;而到目前,这一数字已超过20万辆。据了解,我市汽车市场迅速升温始于2002年,但2004年春节市场风云突变。春节前要加价的不少车型,到了春节以后甚至出现了让利,其中最为典型的是本田雅阁。长期以来,这款车如需提现货,需加价4万元,而今年下半年购买本田雅阁不仅无需加价,甚至还可以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车市在2001年突然红火的原因是市民长期以来储存的购买力在短期内得以释放。如今,能量已释放得差不多了,再加上轿车生产增幅加大、品种不断更新,市民选择余地越来越大,因此也变得成熟、理性起来。今后,车市要再像以前一样突然爆发已不太可能。(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