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使馆组成前方交涉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为了全力营救两名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宋德亨和经济商务参赞马长林等组成的中国前方交涉小组,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就妥善处理中国人质事件紧急约见西北边境省省督侯赛因,巴方向中方通报了人质事件的最新情况。

  第二批应急小组赴巴

  继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派出3人“应急工作小组”前往巴基斯坦后,12日下午,包括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起涛在内的第二批“应急工作小组”也飞赴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记者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了解到,第一批3人“应急工作小组”已经到达目的地,目前这3人正分头协助大使馆开展营救人质的工作。

  据刘起涛介绍:“从现在来看,绑架人质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们去也是为了更加积极地配合大使馆和当地政府解救人质。”

  刘起涛还表示,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他们不排除继续派出第三批、第四批或者更多的工作小组前往巴基斯坦,直到人质成功获救。

  中方人员说话小心翼翼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有关人员向记者承认:“当地局势比较复杂,但大使馆会尽一切努力营救人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一位负责人则称:“巴基斯坦的这个地区真是很复杂,为了人质的安全,我所说的每句话,所做的每件事都要小心翼翼。”

  巴政府向绑匪施压

  据新华社发自前方的报道说,巴基斯坦联邦政府(中央)正在向部落长老施加压力,要求顺利解决人质问题,而部落长老正在向声称对人质事件负责的阿卜杜拉·马苏德部落施加压力,要求马苏德放人,并且要让中央政府满意。因为,如果部落长老不能顺利解决这次人质事件,巴基斯坦的整个部落就会面临中央政府的制裁。如果马苏德部落不能顺利解决人质问题,这个部落可能就会受到惩罚,而马苏德面临的惩罚包括:房子被烧毁、财产被没收、人员被驱逐。因此,马苏德也正在面临最后的选择。

  同时,一名消息人士提醒说,马苏德的态度也很强硬,因为他是从美国关塔那摩监狱跑回来的。

  巴百名长老敦促释放人质

  据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及居民透露,过百名部族长老聚集在武装绑匪挟持人质的地方附近,向武装分子施压,要求释放两名中国人质。

  当地一个称为马苏德部族的具有影响力的长老于白温德镇召开会议,寻求与绑匪头目马苏德就释放人质进行谈判,绑匪中相信有两名是外国人。数百名部族成员陆续抵达向马苏德施压,部族成员忧虑的是如果人质被杀,整个部族将被处罚。

  部族委员会主持人在前往与马苏德会面前表示,对于两名协助居民兴建水电设施的中国人被绑架感到不安。

  此外,坦科城的大部分商店关门,以罢市来抗议绑匪对中国工程师的绑架行为,声援巴基斯坦政府和长老的营救行动。

  巴方拒绝绑匪要求

  “绑匪的目的既不是要撕票,也不是对中国人有什么仇恨,绑匪的目的仅是提高与政府谈判的要价。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人质的处境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说。

  这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在谈判的开始,巴方准备向绑匪作出一定的让步,条件是先把人质交出来,但是,后来并没有作出让步。 水文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