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魅力打动白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北临地中海,因风光旖旎、多白色房子而有“白城”的美称。昨天,从东方远道而来的广东企业家深深地打动了这个美丽的城市。由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主办、阿尔及利亚参股投资部协办的“中国广东(阿尔及利亚)投资情况介绍会”在阿尔及尔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中阿双方政府高层官员和工商企业界知名人士400多人出席开幕式。在介绍会期间,广东企业与阿方企业达成经贸成交总额3.72亿美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中共代表团于前天晚上抵达阿尔及利亚访问,昨天与包括80多位企业家在内的广东省经济贸易代表团出席了介绍会。会前,张德江会见了阿尔及利亚参股投资部部长哈姆拉维等阿方嘉宾,并共同见证广东企业与阿尔及利亚企业项目签约仪式。

  双方企业签约项目有8个共1.96亿美元。其中对外投资合作项目3个、金额4158.5万美元,主要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在阿合资设立通讯产品生产企业,江门中裕摩托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158.5万美元、与阿方合作开办建材市场和投资设立摩托车组装生产线等;承包工程合作项目4个、金额1.4亿美元,主要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接5000万美元的电信宽带工程项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承接总额9000万美元的CDMA电信工程项目、GOTA网络工程框架协议和建设60万线ADSL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贸易合同1个,即金羚电器有限公司与阿方客商签订1500万美元的供货合同。

  随后,张德江与哈姆拉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刘洪才等一起出席了广东投资情况介绍会。中国驻阿大使王旺生、阿参股投资部部长哈姆拉维、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汤炳权、阿国家投资发展协会主席巴格达德利等先后致辞,回顾了中阿两国建交四十多年来双方的友谊与合作,特别是广东与阿尔及利亚的经贸合作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双方合作的美好前景。

  汤炳权介绍了广东经济发展及双边经贸合作情况。他说,阿尔及利亚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独立以来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中阿两国建交四十多年来,经济贸易往来与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他说,广东与阿尔及利亚经贸合作互补性强。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广东是中国内地经济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投资贸易环境优越,电子、家电、轻工、纺织等一批产业和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时机大好、商机无限、前景广阔,相信在两国高层的推动下,中阿两国的友谊、广东与阿企业的合作明天会更好。

  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团长梁耀文介绍了广东经贸发展情况。阿尔及利亚参股投资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投资局、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分别派出代表,详细介绍了阿尔及利亚的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和商机,并回答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欢迎广东企业来阿投资兴业。(王垂林)(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