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外交大臣称正同法美协商解决西撒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拉巴特10月13日电(记者康新文)正在摩洛哥进行工作访问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13日说,西班牙正在同法国和美国进行协商,以期就解决西撒哈拉问题共同寻求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新方案。

  莫拉蒂诺斯在访问结束时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西班牙希望三国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一个“积极的方案”,能够为联合国秘书长的私人特使留下充分的行动空间,使他能够推动各方政治观点的接近,并为最终解决西撒问题提供新的动力。

  莫拉蒂诺斯希望这样一个方案能够在本月底的安理会上获得通过,但他同时承认这“不是一项容易的工作”。他说,西班牙政府希望这个未来的方案能够获得尽可能广泛的支持,至少能够推动联合国重新启动西撒问题的解决程序,因为西撒问题最终只能在联合国框架之内解决。

  莫拉蒂诺斯指出,作为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的友好邻国,西班牙希望摩阿两国能够尽快恢复对话,并通过对话在两国之间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基础,以利于最终解决西撒和两国之间存在的所有问题。他强调,西撒问题的最终解决不仅符合摩阿两国人民的利益,也同样有利于整个欧洲和马格里布地区的发展。

  西撒位于摩洛哥南部。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人民解放阵线就西撒的归属问题进行了多年战争。自1986年以来,联合国一直在积极谋求西撒问题的和平解决。由于摩阿之间分歧严重,迄今尚未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