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1天“搏斗”初见分晓 中信收购广发暂告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13日,中信证券对外发布“收购广发证券股份的说明”,称“截至公告日,公司要约收购广发证券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要约收购因此解除”。

  中信有关人士同时表示,这个结果并不能说是中信收购广发失败,中信今后还将根据情况和时机,继续对广发股权进行收购。

  对于已经收购到的广发的股权有多少,中信方面拒绝透露具体数字。

  中信在该份说明中表示,在本次收购过程中,作为上市公司,中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开展工作,并履行了充分、及时的信息披露义务。

  虽然要约收购失败,但中信并未彻底放弃收购广发,中信在说明中有三点表示了相关意图:

  其一,仍将密切关注广发证券现有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并与有出让股权意向的广发证券股东进行沟通。

  其二,在董事会授权的范围内,将根据市场环境因素的变化,在条件适当时,继续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

  其三,公司9月16日向广发证券股东发出的要约邀请书中提及的收购股权的定价原则、付款方式不变;同时,公司仍然遵循9月7日发布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收购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说明》的基本原则。

  新闻回放

  中信收购广发41天记

  从中信收购广发的消息传出到广发员工表示“宁死不从”,再到广发股东纷纷增持广发股份,最终昨天中信表示解除要约收购,这场中信对广发的收购战历时41天。

  9月2日,爆出中信收购广发的消息。

  随后,广发22名员工“陈情”广东证监局反对中信收购;其大股东辽宁成大也表态,要坚守广发证券。

  9月6日,中信称收购不会导致广发大调整。广发2230名员工表示坚决反对中信敌意收购。

  9月10日,由广发员工集资发起成立的深圳吉富公司通过向云大科技收购,成功获得了广发3.83%的股权。

  9月15日,深圳吉富公司购得梅雁股份8.4%的广发股权,成为广发第四大股东。

  9月16日,中信向广发股东发出要约收购,以1.25元/股的高价收购广发股权。

  9月17日,吉林敖东增持广发股权至17.14%,成为第二大股东。其与深圳吉富、辽宁成大合计持有广发54.37%股权,达到绝对控股地位。

  9月28日,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公告再次增持了广发股权。

  10月13日,中信发出解除要约收购说明。(王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