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州西焦生态公园下月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州西焦生态公园下月开放(图)
西焦“生态公园”周边住宅楼和学校林立。(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金叶)污染严重的煤场摇身变成大型“生态公园”!记者昨天从荔湾区环保局获悉,污染严重的西焦煤场搬迁后,在其原址上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占地面积约3.6公顷、具有西关特色的大型生态公园。目前公园的整葺已告一段落,将在11月份通过最后的验收,并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这个地方过去可没法看,永远都是煤尘滚滚,熏死人!”居住在西焦公园附近的张阿姨这样说。记者了解到,正在兴建中的生态示范园位于原西焦煤场和西焦油库所在地。在2001年西焦煤场搬迁之前,这里是广州污染相当严重的地方。特别是自富力新居楼盘落成之后,入住的居民陡然增加了1400户,一时间污染投诉源源不断。

  由于西焦煤场对附近居民造成的严重污染,在市、区人大代表多次呼吁下,该煤场在2001年6月搬迁完毕。更加让人期待的是,下个月西焦煤场就要旧貌换新颜了。记者昨天获悉,经过两年的时间,一个投资近千万元,占地3.6公顷的大型生态示范园即将投入使用。它不仅将是荔湾区绿化面积最大的公园,也是广州市区独一无二的“生态公园”。该公园将不设围墙,园内景观将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并且会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悉,西焦生态公园园内大量选用吸收大气污染物和隔声能力强的灌木,可以抵御外来干扰和城市污染的威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生态环境的展示基地,生态园内的设施都是环保型的,这里有具有净化污水功能的人工湿地生态示范区、环保型的公共厕所、太阳能路灯以及回收园内垃圾的“资源再利用中心”等等。这些最尖端的环保设施也都将对市民开放。可以说生态园将不仅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更是一个普及环保科技知识的大课堂。(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