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棋手期待三连胜 周鹤洋希望“活着”到釜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鹤洋和三村智保一战,一首一尾两个转换都以周鹤洋的得手而告终,特别是第二个转换更一举奠定了周鹤洋的胜局,周鹤洋在赛后表示,自己在中盘一度觉得形势已经不太行了,甚至都盘算可能要去参加第二天的围甲联赛了,“但是三村智保拼得太狠了,中盘的那个转换实际上他是硬着头皮上的,根本没必要,结果也是他把自己绕进去了”。

  周鹤洋认为,三村智保还是一个基本功非常扎实的棋手,对形势的感觉非常紧凑,但是可能在复杂的算路上还是稍微弱了一些,“这可能也还是和日本的很多棋赛保留时间比较多有关系,这盘棋就能看出来,虽然他还是比我后进入读秒,但是越到后面他下得越慢,最后的那个转换他等于是两面都没有走到,应该说我能赢下来也有些幸运的成分”。

  周鹤洋表示,前十届擂台赛,中国队的运气一直不好,总共只有两次抽到了首轮的轮空,但就是这仅有的两次,打头阵的棋手都输了,所以能够赢下第一盘减轻了很多压力。

  谈到自己作为先锋出场,周鹤洋笑着说,以往自己在擂台赛的成绩一直不太好,总共只赢了两盘,“这次冲在前面,还是希望能多赢几盘,把战绩提高一些,我希望能够‘活着’到釜山(意为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