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足联“中国展望”考察结束 维拉潘提五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经过紧凑的实地视察和全面的了解,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代表团一行昨天结束了首站城市武汉的考察。

  中国体育报消息,在汉期间,维拉潘带领亚足联“中国展望”考察团,先后前往江汉大学和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等地进行了考察。江大女足是全国高校第一支女子足球专业队,并率先在高校运动队实现俱乐部制,维拉潘对江汉大学能在教育与体育保持良好平衡,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

  女足运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以及高校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建议江汉大学加强对运动医学和运动科学的研究,因为亚洲与欧洲女足的差距通过后天科学、有效的训练是可以改变的。在视察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基地建设情况时,维拉潘将青少年足球发展看做是最基础和最需加强的一环,并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给出“15岁以下的球员,教练员的重点应该放在技战术、心理及调整”等方面的建议。

  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维拉潘对武汉足球的下一步发展与规划提出了要扩大足球人口、中小学开展足球学习、提高竞赛水平非常重要、在4年至8年内建造足够的场地、加强足球专业人士的培训等诚挚的建议,并真心希望通过“中国展望”项目的实施,中国足球的未来从武汉开始,武汉足球的业余水平和职业水平真正成为其他城市的榜样。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也对武汉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中国展望”项目能进一步为中国足球发展打下基础,并不断深入考察、探讨,推进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大家牵起手来,共同为足球事业做出贡献。(邹丽缪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