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大选新迹象:有主要候选人不再抵制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电报道,在阿富汗上周末举行的选举中、总统卡尔扎伊的另一名主要竞选对手多斯塔姆将军13日表示,他不再抵制那次选举的投票。

  多斯塔姆将军是呼吁抵制投票的15名候选人之一,原因是选举中为了防止一人多次投票的抹不掉墨水出现问题。

  不过,多斯塔姆将军现在表示,他支持由联合国设立的调查这次选举的委员会。

  18名候选人之中有15人抵制投票,为广泛被视为是成功的阿富汗第一次民主选举笼罩上阴影。

  但是,抵制活动在第二天就开始动摇。关键在于卡尔扎伊总统的最主要对手卡努尼放弃抵制,表示要求联合国对他在投票日当天关注的问题展开调查。

  另据中新网报道,乌兹别克人多斯塔姆将军是最后一个表示放弃抵制的卡尔扎伊的主要挑战者。

  不过,他的发言人指出,虽然错过了投诉期限,多斯塔姆将军还是会对星期六的投票工作提出投诉。

  自从投票日以来,像多斯塔姆这样的候选人就受到巨大的压力,要他们放弃抵制。进行有关谈判的包括西方外交人员和阿富汗政府官员。

  联合国委派的调查小组已经给与候选人另外48小时来提出投诉,因此投诉的最后期限是当地时间14日的下午六时。

  不过,小组其中一名成员暗示,可能在分离出与投诉有关的票箱之后就开始点票工作。

  但是,许多人相信,由于这些候选人为了自己的短期政治利益而阻挠广受欢迎的政治进程所导致的普遍愤怒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