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文瑄抱着冰冰说不瘦 周晓文:杨贵妃按小范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0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昨日,30集电视连续剧《大唐芙蓉园》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近日开机,主创人员导演周晓文、主演赵文瑄、范冰冰到场。关于身材瘦削的范冰冰能否出演传说中丰腴的杨贵妃的质疑,导演周晓文表示:“都说环肥燕瘦,可谁也没见过,我不认识杨贵妃本人,也没有人给我看过她的照片,如果有,我一定按照片上来,如果没有,就按范冰冰来。”

  据介绍,《大唐芙蓉园》与过去的同类题材不同的是,以唐玄宗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为中心,写尽天下情,父子、君臣、朋友、夫妻。安史之乱等历史故事都是背景,是一部纯粹的爱情戏。出演杨贵妃的范冰冰告诉记者:“其实我不瘦,只是看上去瘦,我的体重在同龄女孩中算重的。刚接这部戏的时候我也很有压力,担心需要增肥,但试妆后周导问我下次见到我的时候我的脸能不能再瘦点儿。我想胖瘦并不是重点,能演出她的天生丽质就好了,我会努力的。”坐在一边的赵文瑄搭茬道:“这点我可以做证明。”说着指给大家两人相拥的宣传照,“你们看,拍那张照片的时候我一抱范冰冰特别惊讶,咦,你原来不瘦呀。”引起全场哄笑。周晓文补充道:“我一见到赵文瑄就想到‘文韬武略’四个字,一看到范冰冰就想到李白的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

  除了形象上的突破,周晓文还描述了他心目中的杨贵妃:“她是一个中国封建帝王制中几乎等同于皇后地位却从不过问政事的女人,如果她不进宫当了贵妃,可能就是一个邻家女孩,善良、纯粹。”

  曾在《大明宫词》中饰演对爱情忠贞不渝的驸马薛绍一角的赵文瑄此次将再演情种唐玄宗李隆基,他说:“这两个角色不同的是:一个是皇帝一个是平民,所以薛绍无法与心爱的人相守,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结局也是悲剧,因为李隆基到最后也不是皇帝了。”

  据悉,《大唐芙蓉园》的大部分场景将在西安正在建设中的大唐芙蓉园拍摄,这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记者杨欣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