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不懈探索搞好国有经济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0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4日电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昨天在深圳市考察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有关投资项目时强调,在继续保持浙江省民营经济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绝不能忽略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切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积极探索从整体上搞好国有经济的有效途径。

  吕祖善指出,近年来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努力深化改革,大力开拓市场,严格内部管理,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特别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对香港富春公司进行卓有成效的重组,很好地推动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杭钢集团的实践表明,国有企业应当也完全能够搞好。

  吕祖善说,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我省正在加快建立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营运体系。这需要全省国有企业尤其是省属国有企业结合实际,大胆进行改革创新。要继续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我省民营经济活跃的优势,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的良性格局。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努力完善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机制,真正成为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法人实体。

  吕祖善要求,杭钢集团公司要继续在改革创新方面走在前列,特别是进一步用好香港富春公司的平台,在巩固壮大主业的同时,发挥比较优势,积极稳妥地拓展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其他领域,在结构优化和产业整合中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探索并积累有益的经验。(完)(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