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甲联赛昨战第18轮 广东队客胜黑龙江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象甲联赛昨战第18轮 广东队客胜黑龙江队(图)
吕钦擒下对手为广东队最终获胜立下头功。本报记者施绍宗摄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经过国庆长假的休整,2004年“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昨天开战,“领头羊”广东王老吉队远征哈尔滨客场,以1胜3和战胜东北劲旅黑龙江队,继续排在积分榜首并仍然领先第2名湖北队7分。象甲联赛还剩4轮,广东队夺冠几成定局,下一轮只要战平湖北队还可以提前3轮登上冠军宝座,而亚军、季军的形势却仍未明朗。

  广东队稳中求胜

  此前连续两轮主场比赛,由于广东队在夺冠在望的情况下力求稳健,结果先后被浙江队和北京队逼和,未能实现“提前5轮夺冠”的心愿。

  广东队如仍想提前夺冠,就要再度击败“拦路虎”东北劲旅黑龙江队,但广东队主帅吕钦还是提出以稳为上的策略,先立于不败之地再伺机争胜。队员得令,个个都不想冒险,许银川后行见对手张晓平摆出一副求和的姿态,也不再勉强,以和局告终。黄海林后手对擅长搏杀的“拼命三郎”于幼华也没有落下风,因为黄海林擅长布局,开局很快就反先,于幼华没有机会搏杀,只好眼睁睁被迫大量兑子成和。

  李鸿嘉与实力稍高自己一头的黑龙江队主帅赵国荣的快棋赛倒是极有风险,但那是李鸿嘉自找的,他在中炮横直车对屏风马两头蛇的流行开局中本来是要选择当中平稳的变例的,岂料却鬼使神差下出了激烈搏杀的变例,结果陷入苦战,还一度十分危险,只是老赵未能抓住机会,他才逃出生天。

  吕钦昨天则再显“快马飞刀”的风采,布局阶段突然使出“飞刀”,以快制快,在一盘乱战中擒下对方小将聂铁文,为本队最终获胜立下头功。广东队再次以1胜3和战胜黑龙江队,向提前夺冠又迈进了一大步,下一轮广东队主场迎战目前排在第2位的湖北队,只要战平对手,广东队即可提前3轮夺得2004年象甲联赛的冠军。

  湖北队瞄准“老二”

  湖北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此战对于湖北队非常重要,拿下本轮,意味着湖北队第2名的位置十分稳固,因此此役几乎盘盘激战,除了李智屏弈和陈建国外,其他3台均分出胜负,湖北队靠李雪松和汪洋的胜利确立了最终的结局,而浙江小将赵鑫鑫表现出色,一举战胜湖北队主帅柳大华,为本队挽回一点面子。此前江苏队小将李群也曾有多次战胜特级大师的战绩,今年象甲联赛小将表现抢眼是一个亮点。

  卫冕冠军上海队的状态依然低迷,此役客场挑战北京队,结果谁也没能从对方身上捞到便宜,双方战成平手且是4局皆和。此役过后,上届冠军上海队暂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煤矿队1胜2和1负主场战平河北队,江苏队1胜3和战胜甘肃队,吉林队1胜2和1负战平沈阳队。

  “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9轮比赛将于20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广东队VS湖北队,黑龙江队VS北京队,浙江队VS吉林队,沈阳队VS江苏队,甘肃队VS煤矿队,河北队VS上海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