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民族曲艺队将赴广西参加全国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4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2日下午3:00,拉萨市民族艺术团曲艺队在拉萨市民族艺术团表演厅内进行排练,为10月19日—2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第二届少数民族曲艺展演作准备。

  据国家一级编剧,西藏自治区曲协常务副主席索朗次仁介绍,作为代表西藏自治区代表队的拉萨市民族艺术团曲艺队和西藏曲协接到参加展演的通知后,所有演职人员在短时间内加班加点共准备了五个具有藏族地区特色的曲艺品种选送全国曲艺展演组委会,结果全部入选。这五个节目中有反映青藏铁路筑路工人事迹的群口表演唱,《吉祥的彩虹》、扎年弹唱,《退休老人赞天路》;反映农牧区生活的四人折嘎,《吉祥的祝词》;歌颂西藏名胜古迹和歌唱家乡的古尔鲁,《赞故乡》;反映西藏文物保护方面的群口相声《文物的呼声》。索朗次仁说,这些曲目以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手法体现了藏族地区的民族曲艺。特别是曲艺古尔鲁,它是自解放以来第一次在西藏舞台上展现,是地道的宗教艺术,原来一直由高僧来吟唱,这一次的古尔鲁《赞故乡》展现了西藏各地区的名胜古迹和当今社会中的一些新的变化。这也是我们曲艺队这次参赛的一个新亮点。

  据悉,西藏18人组团的曲艺表演队将由曲协主席土登带队14日离藏,前去参赛。

  西藏商报

  作者:彭凯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