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尼亚为确保北约国防部长会议而封山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13日(记者周荣子 张征东冯坚)罗马尼亚当局为确保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顺利进行,从10月12日起对全国最大的山区休养胜地——布拉索夫“林间空地”进行4天封山。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3日和14日在布拉索夫“林间空地”举行。这一风景胜地位于布拉索夫市近郊的海拔1020米的喀尔巴阡山山上,方圆近十公里,区内有三十多座旅社和饭店,共有4000多个床位。为了确保会议出席者的安全,罗当局停止了风景区内的一切旅游活动。封山从10月12日开始到15日止不准许游客上山。

  本社记者12日驾车离开布加勒斯特赴布拉索夫时,只见沿途180公里的公路两侧每隔约100米就有宪兵部队士兵或防暴警察。在布拉索夫,记者准备驾车上山时,被罗军警挡驾,只好把车停在布拉索夫市内,同其他外国记者乘罗国防部的大巴上山到会议新闻中心。大巴车刚进入“林间空地”,罗一警察就拦住大巴车,要求车上记者都下车接受军方检查。记者们还把所带行李放在地上,然后打开行李包,罗方一军官牵着一只军犬把每个行李都仔细嗅了一遍。一位警察对记者说,这之军犬的嗅觉十分灵敏,能嗅出行李中是否藏有武器。在新闻中心记者们再一次接受了罗军警们的全身检查和对随身用品最“细致入微”的检查。

  在新闻中心,本社记者要求罗方发放汽车上山的通行证。热情的罗工作人员同罗马尼亚内务部经过反复交涉终于在4个小时之后拿到了这张通行证。一位女士私下对记者说:“因为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内务部才给了汽车的通行证。很多人在几天前就已申请驾车上山,均被拒绝。”在记者下榻的“阿尔平”旅馆,房前房后有十多个便衣军警在把守着。记者还看到,罗军用直升机在布拉索夫“林间空地”上空盘旋。

  北约组织秘书长夏侯雅伯以及北约26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出席这次在罗马尼亚召开的会议。罗马尼亚是2004年3月入盟北约的。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