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血雨腥风厮杀的“对头”昨奇迹般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叶成云)曾血雨腥风地在中国软件市场上厮杀的两家知名企业,浪潮ERP与ORACLE(甲骨文公司),昨日在深圳高交会上奇迹般结缘。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浪潮ERP事实上已与全球第二大管理软件商ORACLE结成“战略同盟”。

  “冤家”路不“窄”

  据悉,双方合作将首先从大中型企业应用市场着手。浪潮的资金管理软件与ORACLE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可实现互补,双方共同构筑面向中国大型企业集团的高端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双方在人才、研发、管理等领域相互交流,ORACLE公司将把更多先进的技术向浪潮传递;随后,双方还将在市场推广、产品销售和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而ORACLE公司的高层也对本报记者强调,ORACLE在中国91%的业务都是通过本地合作伙伴进行的,与浪潮合作有利于ORACLE在中国市场推进本地化建设、建立更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美的牵线做“红娘”

  浪潮有关人士介绍,从2003年开始,浪潮管理软件业务重兵挺进华南,美的采用了浪潮的资金管理系统。然而,美的作为一个大型集团,希望借助信息化构筑整个集团统一的资金管理信息系统,总项目涉及总金额近千万元,其资金管理、ERP实施的难度相当之大。在此情况下,ORACLE加入进来。

  “浪潮和ORACLE于是开始了优势互融的战略合作,最终实现了客户、ORACLE和浪潮三方共赢。”浪潮集团副总裁王兴山说,美的牵线最终成就了浪潮ERP与ORACLE今天的“破冰之举”。

  “这次事件更大意义在于揭示出ERP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一位业内人士提醒眼下在ERP领域拼得你死我活的软件厂商:在大型企业的信息化服务领域,存在很多合作机会,合作也会使市场空间更广阔。(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