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城湖好蟹仅供南京两万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0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黄帅 记者 黄伟清)记者昨日从固城湖水产管理部门获悉,固城湖每年供应南京的上乘螃蟹不到两万公斤,只够供4个中型饭店销售100天,南京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假“固城湖螃蟹”。

  高淳固城湖水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刘行政昨天介绍说,固城湖螃蟹是指固城湖水系的螃蟹,今年的总产量在650万公斤左右,但其中“固城湖”品牌的上乘螃蟹只有10万公斤,大部分是销往台湾、香港、上海等地,还有部分出口到日本,在南京本地销售的只占产量的10%—20%,连两万公斤都不到。

  每年秋季是饭店销售螃蟹的旺季,狮子桥天狮百盛大酒店的负责人透露说,他们酒店除了堂食还推出了礼品装外销业务,一天销售螃蟹超过了50公斤。而江宁东山渔港的总经理江典平介绍说,他们一天的螃蟹销量约为六七十公斤。现在螃蟹销售时间约为100天,如果各家饭店销售的都是正宗固城湖螃蟹,那么两万公斤只能供4个规模稍大的饭店销售。

  刘行政介绍说,正宗的固城湖螃蟹“肉有点甜,膏有点咸”,蒸出来蟹壳是全金黄色的,而一般稻田里产的螃蟹虽然由于饲料充足,个头也比较大,但肉质比较粗,蒸出来蟹壳上有黑斑。而且田蟹吃完后手上的腥味远不如湖蟹。高淳县今年在南京市区推出了“固城湖螃蟹指定销售点”,以防假冒伪劣产品砸了“固城湖”的牌子。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