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irefox激起AOL兴趣 欲恢复网景浏览器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截止到本周三,网景公司的浏览器就已有10周年的历史了,但它还想保持昨日风采,成为Web历史上最具有传奇性的品牌之一。据CNETNews.com所获悉,AOL正在准备再次恢复网景浏览器的品牌。

  这一举措不能不令人感到吃惊,当想到一年前已经裁减了数百名原网景公司的编程人员,以及还有媒体报道说它正在开发基于微软公司IE技术的浏览器。尽管如此,还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AOL几乎要完成新版的网景浏览器和Web门户了,并预计这些版本的推出时间将在今年的12月份或明年的元月份。尽管AOL对网景浏览器的详细功能没有做出评论,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它与正在开发中的基于IE技术的浏览器是完全不同的。

  据AOL的代表安德森·韦因斯坦表示,网景公司仍然是互联网领域里最有价值的品牌和产品之一,网景公司成员正在竭尽全力利用这些优势赋予网景的品牌和产品以新的活力。在恢复浏览器的这中气氛中,网景公司本周在互联网上庆祝了其十周年华诞。

  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多年来一直占有垄断地位,但它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这为包括作为网景浏览器后裔的Firefox、Opera、Safari等在内的较小的竞争对手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尽管浏览器市场上已再次迸发出竞争的火花,但网景公司却感到沮丧地发现,在多年的被微软公司压迫和在被AOL收购一直被忽视后,它已经成为浏览器市场上的观望者。据Jupiter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表示,它曾经是互联网上最强大的品牌之一,但在最近的数年中,它已在逐渐减弱。而微软公司却仍然在浏览器市场占有垄断的地位。由于IE接连被发现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它已经觉察到不得不对IE进行升级的压力了。包括设在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紧急事件响应小组”在内的一些计算机安全组织最近也强烈建议,网民们应当放弃继续使用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尽管微软公司已经被裁定触犯了垄断法规,通过打击网景浏览器而垄断了浏览器市场,但网景公司内部人士仍然将兵败浏览器市场的原因,归结为它自己在战略和技术方面的失误。

  由于考虑到IE在过去三年来的停滞不前,分析人士认为Firefox重新激起了AOL对浏览器的兴趣。令人感兴趣的是,真正的中心已经不再是网景的品牌,而是Firefox。显而易见,Firefox是自从1999年以来浏览器领域中最令人感兴趣的产品之一了,AOL或许在想借助Firefox再现网景品牌的惜日雄峰。(Donna编译)来源:eNet硅谷动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