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方面开始为营救中国人质做新一轮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3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4日消息,星期三,巴基斯坦人质事件调停者中一位关键人物警告出现可怕的后果,说劝说马苏德释放中国工程师的最后努力可能失败。星期二夜间,绑匪首领马苏德在和部落长老谈判时拒绝了释放人质的请求,他坚持要先将人质带到他的藏身地,然后再谈判人质的释放。他对和他谈判的首席代表毛拉纳-米拉贾丹说:“先让人质到我的地盘上,然后才能谈判。”

  但是政府方面已经拒绝了马苏德的谈判先决条件,称只有在释放人质以后才能给绑匪提供安全通道。部落谈判小组成员梅赫苏德告诉《每日时报》的记者说谈判失败后,他们已经派阿卜杜拉-马苏德的兄弟和表亲前去和马苏德见面,试图说服他释放人质。

  梅赫苏德说:“派他们去是我们最后的努力,希望安全营救工程师们。”“能否成功取决于他的兄弟们能运用多大的家庭影响力说服阿卜杜拉。”调停者称马苏德坚持这个先决条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加强他在谈判中的地位。“一旦人质落入他的手中,他就拥有绝对优势的地位并掌控局面。”他说部落族长调停会议没有起到作用,但是“政府要求部落长老运用一切手段,包括武力来解决此事,而且部落的人民支持我们这么做。”

  “阿卜杜拉顽固的坚持他的条件,拒绝了族长会议的释放人质请求,”谈判失败几个小时后,谈判代表毛拉纳-米拉贾丹从坦可市打电话告诉《每日时报》的记者。

  巴基斯坦内务部长谢尔帕奥说,将在坦可市召开另一次部落参议会,继续加强谈判的努力,“我们在尽一切所能争取满意的结果”,他在伊斯兰堡对记者说。同时政府信息部长拉希德称政府在解救人质中还拥有多种选择,但是“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人质的安全。”“我们正在衡量各种选择的影响。”(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