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部地区争取十年内在基建和生态方面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李子彬今天上午表示,中国西部地区争取十年之内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李子彬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后西部开发工作具有四大重点。

  李子彬说,第一项重点工作还是按照中央的要求,要争取十年之内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这就是要继续加强西部地区交通、水利、能源以及农村的生产基础设施,争取十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要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继续推进,包括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工程,环京津风沙源治理,以及天然林保护工程。

  第二项重点,按照统筹经济协调社会发展的要求,突出加强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

  第三项重点,要加强特色经济、优势产业的发展。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这五年来,一方面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条件的不断改善,为发展特色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加快西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任务就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另一方面,发展特色经济也使得这些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发挥作用。只有把特色经济优势产业发展起来,才能够提高西部地区经济的竞争能力,增强西部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包括增加税收、扩大就业、增加财力等等,为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第四项重点,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逐步消除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