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写匿名信诬告检察院干警 海南一副教授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2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南省检察院获悉,涉嫌诬告海南省检察院分院领导的海南省师范学院副教授许开道已于近日被判刑。

  去年八月至十月间,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和省领导机关先后收到四封匿名信,其内容均是举报海南省检察院分院某干部存在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有些言辞还很激烈。

  接到举报后,省检察院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对举报信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经过多方调研和取证,检查机关认为这些匿名信的内容是子虚乌有,并不属实。为了维护依法办案的检察干警,维护监察机关的声誉,海南省检察院向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报了案。

  公安干警称,这四封匿名信分别是以“蔡某某”(女)”和“某私营企业老板”的名义写的,表面看来是四种不同的笔迹。为了弄清匿名信的来源,琼山分局特地请北京市公安局对其进行了刑事科学技术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四封匿名信出自同一个人之手。经多方调研,公安干警将目标锁定在海南省师范学院副教授许开道的身上。

  据了解,被诬告的海南省检察院领导与被告曾是同窗好友。去年,由于被告人许开道的妹夫周永芹因涉嫌枉法裁判罪,被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分院立案侦察。为了帮助亲人开脱罪名,许开道仰仗着和被诬告人多年的同学“交情”,多次打电话帮周永芹疏通关系,希望检察院领导能够“手下留情”,却遭到拒绝。为此,许开道曾多次在电话里和当年的同窗发生争执。

  起初,许开道拒不承认那些假冒的“举报信”是自己所为。随后,在许开道的家中,干警们发现了还未寄出的匿名信和邮票等物品,并且和收到的四封匿名信的邮票、邮戳等十分吻合。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许开道犯诬告陷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被告人未提出上诉。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很多群众对检察工作不理解,极端的表现方式就是对工作人员进行诬告和陷害,造成近年来海南“诬告风”盛行。诬告成风不仅加大了检察机关办案的难度,耗费巨额资金,更严重的是毁坏国家机关形象,玷污当事人的名誉,给社会带来很大负面效应。一旦真相大白,诬告者本人也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李婵)

  来源:中新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