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庸称正改编《天龙八部》 痴情段誉变冷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2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庸称正改编《天龙八部》痴情段誉变冷淡(图)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查良镛(金庸)昨天对记者透露,他近两年正忙于修改其名著《天龙八部》,新版本预计将于明年春天完成。

  金庸透露,新版小说的人物角色或会减少,并会改变部分主要角色人物的性格,例如天龙八部中的男主角段誉,对貌若天仙的王语嫣痴迷,但改编后的段誉,可能会变得“冷淡一点”。

  最近法国亦出版了《射雕英雄传》的法文译本,迷倒远在法国的读者。金庸昨日出席法国政府颁授“艺术文学高级骑士勋章”仪式时表示,曾深受法国作家大仲马的浪漫主义所影响。在重庆学了两年法文的他称,“讲得不错,但听则一般”,有机会他希望到法国学习文学。

  记者现场所见,金庸昨日以流利法文、英文、广东话致辞及回答记者提问,在场人士更认为他说的法文比广东话还要好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