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浩翔携新作《公主复仇记》赴东京影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3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彭浩翔携新作《公主复仇记》赴东京影展(组图)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香港青年导演彭浩翔第三部剧情长片《公主复仇记》昨日在香港杀青,不仅受邀在10月23日开幕的东京电影节期间做全球首映,更获得组委会为其专门举办个人影展的破格待遇。这也是东京电影节历史上仅有的三次华人专题影展之一,前两次分别是王家卫和陈果,彭浩翔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回顾展”改称“新人类”

  来自东京电影节的邀请称,彭浩翔影片中的黑色幽默和荒诞风格非常适合日本年轻人的口味,可是此前一直没有日本片商将他的影片引进,所以借此机会将他请到日本。

  在影展“亚洲之风”单元中,组委会以“香港电影新人类”为题,安排了彭浩翔的个人电影秀,包括他拍摄的短片《暑期作业》和两部剧情长片《买凶拍人》、《大丈夫》以及新鲜出炉的《公主复仇记》。据悉,组委会最初为这个放映单元取名“彭浩翔回顾展”,结果彭浩翔担心日本观众听到“回顾”会觉得这个导演已死,婉言谢绝。后来组委会改名为“香港电影新人类”,彭浩翔才欣然应允。滕站则向记者强调,《公主复仇记》会在电影局外事处备案后,才落实东京全球首映的相关事宜。作为合拍片的《公主复仇记》将于11月11日在香港公映,同时争取在内地上映。

  阿娇、陶红“对付”吴彦祖

  在片中担纲主演的是内地演员陶红、TWINS成员钟欣桐和吴彦祖。第一次参与香港电影拍摄的陶红用“王家卫式的导演”评价彭浩翔,她告诉记者直到全戏杀青,她也不明白导演想讲一个怎样的故事,“每天拍戏时都只有一页故事大纲,每当他有新的要求时,就会让我去读一篇散文或者看一部电影,感觉好像王家卫一样,只不过拍起戏比王家卫快很多。”

  男主角吴彦祖则透露,在戏中陶红和阿娇都是他的女朋友,但是两个人从头至尾一直在对付他,而且原因不明。

  彭浩翔表示《公主复仇记》还会延续他一贯的创作风格,因此在影片上映前一定要让剧情保密才会给观众惊喜,即使是剧中的演员也不清楚影片真实的故事情节。他同时向记者透露,这部影片的故事源自他在台北念书时,几个女孩潜入男生宿舍偷回一女生裸照的事,直到今年在罗马街头听到GiannaNannini演唱的《Amandoti》,突然找到感觉,随即一气呵成写完剧本,“其实影片是关于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爱情故事,我觉得感情如人,一旦死了埋葬就好。硬要将尸体抬上解剖台验尸,企图查出个死因,受罪的只怕都是身边人。”

  《公主复仇记》是关于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爱情故事,阿娇(上图、中图)和陶红(下图)将扮演吴彦祖的前后两任女朋友。
彭浩翔携新作《公主复仇记》赴东京影展(组图)
彭浩翔携新作《公主复仇记》赴东京影展(组图)
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