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建华:“以民为本”是特区政府施政指导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20:1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4日表示,“以民为本”是特区政府施政的指导原则。

  董建华14日下午出席香港立法会答问大会,这是他首次出席第三届立法会会议。

  董建华向议员们介绍了特区政府改善施政的思路。他说,我和司长、局长们都将更小心聆听市民对公众事务的心声,更直接了解普罗大众对施政的意见。这样才能做到施政“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他说,这是特区政府未来三项重点工作之一。

  据了解,为加强与市民沟通,香港特区政府将安排各司、局长定期参加香港电台的公共事务节目,解释政策,务求更贴近民情。

  董建华将进行《施政报告》的咨询工作,并邀约各位议员提供意见。他说:“日后,我除了定期到立法会与大家公开对话外,也会加强与你们会晤,确保行政立法机关能够真正顺利合作,为市民共谋福祉。”

  董建华还再度提出特区政府未来的另外两项重点工作:加紧做好协助经济转型,尽力使基层市民能够分享经济复苏的成果;尽全力做好07/08年政制发展的工作。他表示,将就以上三项工作与立法会商讨,听取意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