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与普京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2:11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在京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俄联合声明》。

  胡锦涛表示,回顾过去,面向未来,中方愿与俄方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向前发展。普京完全赞同胡锦涛的看法和建议。他说,发展俄中合作是俄一贯政策。俄方希望加强经贸合作,争取在数量和质量上均不断提高。他重申,俄方关于同中国的能源合作的决定始终未变,也愿同中国加强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俄联合声明》,并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还出席了其他十二个双边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中俄联合声明》中,双方主张应以联合国为平台加强全球反恐合作,制定一整套应对恐怖主义的战略。

  中俄双方在声明中重申,车臣和“东突”恐怖分裂势力是国际恐怖主义的组成部分。声明指出,反恐不应采取“双重标准”,恐怖事件制造者、其直接或间接庇护者和赞助者都不能逃脱罪责。消灭国际恐怖主义,需要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只有在联合国的主导下,以国际法为基础,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才能全面实现上述目标。

  普京是昨天上午抵达北京开始进行其连任俄罗斯总统后的首次对华访问的。今天,他将乘专机飞赴西安。(钟欣)中俄边界线全部确定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中俄两国外长签署《中俄关于两国边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此协定与《中苏东段国界协定》以及《中俄西段国界协定》一起,标志着4300多公里的中俄边界线走向全部确定。

  在协定中,双方就额尔古纳河上游阿巴该图洲渚及黑龙江中游黑瞎子岛的两个地段的边界问题达成协议,用和平对话的方式,成功解决两国间复杂而敏感的边界问题,为中俄各领域关系的全面发展消除一大隐患。

  李肇星表示,此举增进了双方的政治互信,丰富了中俄战略伙伴协作关系的内容,为两国人民睦邻合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这是两国300多年交往史中首次全线标定边界线,在边界问题上达成100%的共识,具有“突破性”的意义。(钟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